海南诚实守信模范徐咏梅:诚信耕耘铺筑产业富农路

来源:信用中国  |   发布时间:2021-12-01 15:52:28  |   访问次数:

  一家海南农业企业,从最早50亩的种植面积发展到如今的2.8万亩,秘诀是什么?答案是:诚信。11月30日,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媒体见面会在海口举行,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徐咏梅分享了她的诚信故事。

  “2016年我去北京参加由中国老促会举办的扶贫促进活动,在央视7套春晚的舞台上我郑重做出承诺:两年内保证让临高县波莲镇多贤村脱贫;2018年我第二次进京,提交了我们帮助多贤村858户、共计3801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成绩单,成功兑现了我的承诺。”徐咏梅用她两次进京的故事举例,直言诚信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石。

  徐咏梅是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年前,她的事业从临高一个50亩的果园开始,靠着诚信为本的理念,哪怕在疫情期间资金周转遇到极大困难的情况下,也坚持做到不克扣员工工资、不拖欠银行贷款。她所创立的公司也被评为海南省诚信企业。

  在临高创业期间,她始终不忘帮助周边老百姓发展。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徐咏梅积极投身其中,实践探索出“土地入股保底+分红+务工”“三位一体”等产业精准扶贫模式,让7100多户、3.1万多名贫困人口脱贫。此后,徐咏梅进一步探索出“热带水果专业合作社+扶贫接续模式”,为当地的产业振兴培养一批带不走、懂技术、善管理的“新农人”队伍。

  “能荣获第八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海南省道德模范荣誉,既是一份国家对自己和企业的肯定,也是鞭策自己不断奋进的推进器。”徐咏梅表示,“在营商环境中,诚信是重要组成部分。我将一如既往传递好诚实守信的正能量,为海南诚信建设和营商环境的打造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