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恩施市林业局:为守信者“亮绿灯”

来源:恩施市  |   发布时间:2019-10-17 09:15:43  |   访问次数:

2019年以来,恩施市林业局多措并举,不断更新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积极构建信息公开、信用约束、社会共治的市场监管新机制,积极推进林业信用建设。

  一是为诚信经营者亮绿灯。对于诚信经营的企业(个人),在办理林业许可时,实行容缺办理,方便诚信经营者办事。二是实行联合惩戒,加大失信成本。对于实行联合惩戒的企业(个人),配合相关部门,做到审批先查诚信,使失信者一处失信,步步受限。三是依托协同监管平台,做好信息归集共享。依托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汇集平台,将涉企行政许可、行政处罚面向社会公开,使经营者接受社会监督。四是创新信用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优化完善执法人员库,建立双随机综合执法检查机制。

  市林业局将严格按照省、州、市信用办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林业诚信建设,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