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爷信守承诺专程归还

来源:信用中国  |   发布时间:2022-05-26 18:49:00  |   访问次数:

  看到一名老人雨天顶着一个塑料袋走在路上,热心的公交修理工曹鹏借出了自己的雨伞。5月14日,老人信守承诺,专程来到公交三公司修保车间归还雨伞。

  5月12日傍晚6时许,曹鹏下班途经朝阳街经园路口时,看到一名老大爷头顶着一个塑料袋走在前方。当时雨下得很大,看到老人步履蹒跚,曹鹏快走几步赶了上去问道:“大爷,这么大的雨,您怎么不拿一把伞?您去哪儿?我送您一程。”“本来带着呢,刚才下公交车时忘拿了。不用送,我快到家了。”老人回答。“要不,您用我的伞吧,我也快回家了。”曹鹏说。

  老人推辞不过,接过了雨伞并询问:“谢谢啊,我怎么还你伞呢?”曹鹏说:“我是公交三公司修保车间的曹鹏,您不用雨伞了,随便还到一辆公交车上就行。”“我一定会归还的。”两人分手前,老人坚定地说。

  5月14日上午,老人专程来到公交三公司修保车间归还雨伞,并说:“曹鹏师傅很热心,把伞借给我,自己淋雨回家。我感受到了温暖,一定要还伞,信守自己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