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税务局“三强化”圆满完成纳税信用评价工作

来源:内江市税务局  |   发布时间:2021-07-27 16:25:49  |   访问次数:

        威远局“三强化”推进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了参评企业的信用评价确认工作,切实推进税收诚信体系建设,持续提高纳税人的荣誉感和税法遵从度。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职能责任。在评价任务下达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确定评价工作安排,由纳税服务股牵头部署,各税源管理分局密切配合,严格把控时间节点,重点做好非独立核算分支机构自愿参评、重复纳税人管理、人工指标采集、纳税人评价指标异议复核及评价结果确认及复审等关键环节工作,确保年度评价结果客观、真实和准确。
        二强化培训辅导,扎实推进工作。完成有关岗责调整、权限配置,组织信用评价相关人员学习《纳税信用管理系统知识库V2.0》和《2020年度评价指标明细》,掌握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的范围、程序、级别标准、指标口径、熟悉操作系统等,围绕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的范围、程序、级别标准、指标口径、调整纳税信用起评分变化以及调整D级评价保留2年的措施等重点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辅导,同时将培训资料、课件下发各税源管理分局,确保一线税务人员掌握指标口径、熟悉系统操作。

        三强化宣传力度,竭诚服务。为进一步加强纳税人对纳税信用政策的理解,以及对系统预评结果的掌握,按照管辖纳税人清单多渠道积极做好预评结果告知的工作,让纳税人及时了解自己的评分,并针对扣分项目进行核实和调整申请,特别是对评价结果敏感的纳税人、部分重点纳税人以及预评结果为D级的纳税人。对纳税人最为关心的纳税信用热点问题一一作出讲解,根据企业实际给出合理的建议,避免企业不必要的扣分,对促进纳税人今后诚信纳税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