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服务企业,做好企业信用修复宣传

来源:隆昌市发展和改革局  |   发布时间:2021-09-22 17:35:22  |   访问次数:

        9月13日,市发展和改革局和市应急管理局一行5人到四川省重贵玻璃有限公司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信用修复宣传活动。该企业于2021年8月24日被内江市应急管理局推送在“信用中国”有一条行政处罚信息,由于该企业是国有企业的供应商企业,国有企业对供应商的各项要求较严,目前面临可能被取消供货商资格的严重后果。

        在座谈会上,首先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一般行政处罚不等于是联合惩戒的严重失信行为,只是一条普通处罚,不意味该企业是失信企业的相关政策法规。其次现场告知企业在最短公示期(3个月)满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相关政策、办理流程、需提交资料等事项一一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释。鼓励和引导企业进一步提升信用意识,主动纠正修复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加快重塑企业良好信用。

        通过此次信用修复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社会信用意识,有力地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下一步,我局将加大信用宣传力度,主动服务企业,持续推进我市建设优良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