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荣成,取暖窃热直接扣个人信用积分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7 16:40:45  |   访问次数:

供热是一种商品,只有缴费了才能使用,但偷暖现象在各地仍时有发生。对此,荣成市供热有限公司今年冬天想了个新办法,那就是依据荣政发[2016]1号文件《关于我市自然人征信管理办法》,对接当地征信办,把窃暖行为和居民个人信用挂钩。

依据荣政发[2016]1号文件《关于我市自然人征信管理办法》,私接自来水、燃气、供暖、电力等公共设施,以及偷气偷水偷电等盗用公共服务资源的不良行为扣减个人信用50分;有拖欠暖费行为的扣减个人信用20分;经法院或者仲裁机构认定有拖欠暖费行为的扣减个人信用50分。

根据这个,荣成市供热有限公司通过管理员自查、部门负责人互查、暗访抽查,将私接暖气、私开暖气、私放供暖热水、拖欠暖费行为上报市征信系统。窃暖者除补交暖气费等费,同时要被上报扣分。信用分如果低于960分,信用等级将由A级直接降为B级,将对个人评先选优、银行贷款、政策扶持、招工招聘造成不良影响。

同时,对AAA信用等级的个人给予暖气费300元减免优惠,AAA信用信息评价有效期内每个采暖期、每人只享受一次,截止日期为当年12月31日。